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爭取第20屆促參金擘獎榮譽 31團隊熱烈角逐

發布單位:推動促參司 發布日期:111/07/11
  財政部第20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自111年5月3日受理申請,截至6月30日共有31個團隊提出申請,其中「民間團隊獎」的申請件數為6年來最多的一次,公益獎之申請件數亦為歷年最高,可見促參案民間機構致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及對金擘獎榮譽之日益重視。
  財政部表示,111年修正金擘獎頒發作業要點,「民間團隊獎」獎勵方式更多元,獲獎團隊得獎紀錄可納入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件甄審項目,團隊並得與主辦機關協商,減收得獎案件權利金,特優案件獎勵期間甚至可達3年,透過實際的獎勵更能吸引國內優質廠商持續投資促參案,戮力經營公共建設,為民眾提供高水準的公共服務。
  今年「民間團隊獎」參選案件20件,包括BOT案5件、ROT案3件、BOO案1件、OT案11件,其中有11件併同申請公益獎,3件併同申請雙語標竿獎。「政府團隊獎」參選團隊有11件,包括BOT案4件、ROT案1件、OT案5件,及其他法令案1件。其中,有6案是政府和民間同時參獎,顯見主辦機關與民間機構共同辦理促參案件追求高品質與最高榮譽的決心。
  本屆申請案件公共建設類別多元,包含交通建設、環境污染防治設施、污水下水道、衛生醫療、農業設施及文教設施等,也顯見促參案近年來已與民眾生活緊密結合。
  金擘獎預計111年8月底前完成初評作業及公布入圍名單,並將視疫情狀況調整實地查核及複評辦理期程,最新訊息請至財政部民間參與公共建設資訊系統(
https://ppp.mof.gov.tw/WWW/index.aspx)金擘獎專區查詢。




新聞稿聯絡人:陳科長子文
聯絡電話:(02)2322-8218
回頂端